百眼观世音

观世音也翻白眼的

【渡华】

第二章   初入凡界

“凡界如何?”

浅泉蹙眉,在她的记忆里,有关凡界的印象并不多。“自然是无法和神界比的。不过‘帅哥’比神界要多得多。”

“哦?当真?”幽荧一下来了兴致。那张“美丽”的脸庞在月色下越发的……古怪了?

是的,就是幽荧,太古圣兽:太阳幽荧!不是什么神兽凤凰!那种老套又过时的梗……呸!弱小的生物怎么配得上她圣兽幽荧呢?想到哪去了!

她好像又想起什么,自语,“对哦,你们神界这P大点地方也没几个长得好看点的。”

说罢,美眸瞥一眼浅泉,好似被雷到了,又马上转过头,面上尽是嫌弃。

浅泉始终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她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呢。

“毕竟凡人无神力,生活也很清贫。自然是丑男……呸!帅哥多些。”

“有这么好的事你TM怎么不早点说!”幽荧笑得很爽朗,一巴掌拍在浅泉肩上。

浅泉表示:我承受了我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我太难了!

可是没办法,可是谁让人家是大佬呢?!

“我信你一回,谅你也不敢坑我。”说实话,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坑过她一把呢~

无敌……就是这么寂寞……

毕竟神界的人的蛋不是很疼,应该还没那么闲。不过,一脚踢下去,应该……就疼了吧?

圣兽大人很认真地想着。

此时,神界的各男性神明,忽地感到蛋蛋一凉。“难道,神界要变天了吗?”众神望着天边那一弯弦月,陷入沉思。

幽荧没有再停留,一道玄光闪过,身影便消失在天际。只留下浅泉一人,朝着她离去的方向恭敬地颔首。


虚空之巅,

圣兽大人现在有些小兴奋,自混沌之初,她便守在三界,掌管黑夜。凡界的黑夜都是由嫦娥掌管。她在三界见过无数生命的诞生,偏偏个个都丑成哮天犬那样。

(哮天犬:嘿嘿!又是背锅的一天!)

这么多年来,好像也就盘古……看得顺眼些?就问你难不难?!活了上亿年的老东西了,居然连帅哥都没见过!说出去你敢信?

这次去,就是为了过一把眼瘾,顺便再捞几个少男回来,当个面首养着!

幽荧素手一挥,天与云☁️之间被撕开一道裂缝,似这无边黑夜,漆黑里闪着几道赤红的光芒。她踏进那道虚空裂缝时,一阵银润的暗光将她包围,脑海里响起与老哥烛照告别时的一次谈话:

“这凡界,你当真要游走一趟?”

“那不然我他妈在这BB什么?”

“你此去,可能会遇见命中宿敌。”

“嗯哼?有人能伤到我?”

“趁你不在,魔界可能会搞些小动作,你的纯阴之力必须要留下一部分,不然无法升起阴月。而且,强行撕裂时空将会削弱你五分之一的力量。你此行,实力会减至一半。可能会有危险。”

“都活了上亿年了,还有人能伤我?你妹有那么脆弱吗?”

“也不一定是力量上的伤害……唉,我也不清楚。你凡事也不用太过小心,稍微注意一下就好。要是碰着几个长得好的,拎回太古圣殿充一下后宫就是了。”

“那TM还用你说?”

……

回忆结束。

幽荧倒也不是完全对烛照的话嗤之以鼻,毕竟烛照那一丝不苟普度众生的性格,也不会开那么低劣的玩笑。

只是,这毫无灵气的凡界,怎么可能翻得出什么浪花来?

……

从阴暗的时空裂缝里出来,炫目的阳光让幽荧有些小小的不适。

她美眸直直望向那一片刺白的光晕,凌厉一扫。来自太古圣兽的威压让那太阳🌞的光一下子弱了几分。

幽荧有些小傲娇,你幽姐教你做人……呸,做太阳!不过……

眉间春水不再,峨眉微蹙,蕴了一丝疑惑。这凡界,有古怪!


题外话:小伙伴们可以去百度一下“太阳幽荧”哦,是一种真正被记载在青铜器上的圣兽。太阳幽荧是由混沌开辟后产生的至阴之炁与太阴之精共同所化的圣兽,为宇宙诸天中仅次于太阳烛照的圣兽。与太阳烛照更多说法是兄妹关系。一个代表白天,一个代表黑夜。太阳幽荧正是星辰与月亮🌙的代表,掌管黑夜。

评论(1)

热度(3)